【索博】回家(未授权翻译、短篇完结)

内容简介:索林回家了。(然后超蠢的妒忌了。)

原文:Coming Home by kiralyne

翻译了好几个月,作者至今没有回复我……(也没有回复其他人,作者你去哪了啦!)

啃得动英文的朋友们推荐啃原文,只是短短的一篇。当时读起来没觉得怎么样,翻译的时候才发现,哇,这个作者写得好文艺啊!(

这是我的第一次翻译,也是第一次在LOFT上发文,请多多指教!(这里没有斜体好不方便啊!)







虽然路程又长又危险,但是为了回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即使路上充满了半兽人,精灵,和其他讨厌的东西,但他正在回家

他这样对自己重复着。这想法便是他的力量。尽管他现在的心情比他在面对史矛革的时候还要沉重。

他用力地敲了敲门。没有得到回应。在他开始不耐烦,要用礼节允许的两陪速度敲门之前,他又礼貌地敲了一下。

「来了,」比尔博的声音回应。他的心率加快了。这是比尔博的声音,但却没有他的精神——死气沉沉但温顺,筋疲力尽却平静。他能听到比尔博小声咕哝说:「这个时间会是谁?」

门打开了。索林感觉他被看透了,直至心灵。

「索林,」比尔博呢喃着。

索林读不懂他眼中的情绪,直到那双眼开始泛起泪光。比起这令人心痛的眼泪,他宁愿看着刚刚那空虚的表情。

「我以为你死了。」

「而现在你知道了,我没有。」索林反驳道,然后把比尔博抱进怀里。比尔博没有抗拒。索林粗犷的声音透着温柔,就像他那放在比尔博背上的手一样。

「在那一切之后。你离开了。」

在阿索格之后。在阿肯宝石之后。在史矛革之后。

「对。我离开了。」

「但是为什么?」

这问题让索林痛不欲生,就像他曾预想和等待的一样。可是他发现,他之前认真准备的答覆,早就忘在旅途的某处了。

「你本来为了回家甚至愿意战死——」

「本来我的确如此。」他表示同意。夜间的阴影像面纱一样罩在他的脸上,令人感激的是,它掩盖了自己的弱点。可是比尔博举起了手臂,就像要驱散阴影一般。 「我今后也依然会。」

比尔博叹了口气。 「我不理解矮人的想法。索林,这里离伊鲁伯很远。」

「是的,」他说。

比尔博揉了揉他的额。 「你是不是来说服我离开夏尔的?我是想离开,索林,我本来也会这么做,但现在我有佛罗多了。」

索林愣在原地。

「佛罗多?」他问,声音轻到他觉得比尔博能听见他心里的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啊。我是不是打扰了什么?」

「你怎么会那么想?」

索林耸了耸肩,「现在是深夜了。」

「所以佛罗多睡得正香呢。这里只有我和我的书。进来吧,索林。」在对方的带领下,索林不情愿地走进室内,进入了属于另一个男人的领地。

他觉得有点恶心。

他应该骑得再快点的。如果他早点到,也许他还有可能继续拥有比尔博。

如果他曾拥有过比尔博的话。

「你的佛罗多不会介意吗?」他努力让声音保持平静,但是比尔博看着他的目光就像在看什么糟糕的东西一般。也许他的确是。

「佛罗多?不,他会喜欢你的。」比尔博奇怪地看了索林一眼。 「我在信里经常写到佛罗多。难道大伙们没有分享我的信吗?」

恰当的回答应该是,我在你的信到达之前就出发了。可是他却蠢蠢地问,「你的信?」

比尔博轻笑了起来,「我写了一页又一页关于佛罗多的事情。」阴影离开了他的脸,他的双眼在月光的照耀下熠熠发亮。

嫉妒。嫉妒切割着他曾经以为不会痛的地方。 「原来如此。」

「我的朋友,你有什么心事?」

「没事。」索林立刻撒了谎。朋友。

比尔博皱起了眉。而索林努力不去看他眼里闪烁着的忧虑。 「索林,你的脸色不太好。」

我很好,他想说。一切都很好。

可是在他心里燃烧着的话却脱口而出:「我想我可能爱上你了,比尔博·巴金斯。」

在一段漫长又可怕的时间里,比尔博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直到他别开脸张开唇。 「喔,」他轻轻地吐出。 「喔。」

就这样?喔?

索林张开口,准备说出什么聪明又尖锐的话来挽救他的自尊,可是他什么都没想出来。然后他的嘴巴就合不上了,因为在下一刻比尔博就吻了上来,用张开的唇抵住了他的。

索林猛然想起另一件事,于是他迅速地推开了比尔博。 「佛罗多。」

比尔博疑惑地看了看索林。 「我的侄子怎么了?」

这次轮到索林轻轻地吐出声,「喔。喔。」然后他开始亲吻比尔博,这一次,他缓慢而彻底地吻着他,与他分享他心中燃烧的火焰。

当比尔博退开的时候,他把唇印上了索林的脖子,轻声说道,「那么,欢迎回家。」

 
评论(9)
热度(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露溫露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