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博】爱情的灵药 - 第一章

大家记得先看序章!


第一章


Mahal在上,Thorin心想,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今天一早他就需要对付几位从绿林派来的精灵外交使,中午他又要打发走几个无用之徒——那些自称神医的家伙根本没办法治好祖父的病!——而下午的训练也没法让他发泄,军队里的士兵都太弱了。要是那些精灵混蛋攻打过来,或者一条恶龙突然决定依鲁伯是牠的新家那该怎么办?

晚餐过后,Thorin觉得他终于可以休息了。而Dis理所当然地吩咐他去照顾孩子们,好让她跟丈夫能有一些私密的时间。

这就是他正在他的侄子的房间里帮他们盖被子的原因。他正要离开,却被一个年轻矮人发出的巨大的抱怨声叫停了脚步。

“可是Thorin叔叔,你还没给我们念睡前故事!”Fili从他的枕头底下抽出一张羊皮纸,而Kili在一旁用力的点头。

Thorin真的很爱很爱他的侄子们,不过经过了这么累人的一天,他真的很需要好好地休息……

“求求你了?”Kili用他的大型狗狗眼问。

……讲一个故事又不会花很多时间,对吧?

投降地叹了口气,Thorin在两个小矮人之间找了个位置安顿了下来。他从Fili手中接过羊皮纸,在纸上认出了Balin的草书字迹。在纸的最顶上写着“Bogan的传说”。他对这个故事略有印象,最近在矮人的圈子里特别火。Balin大概是把它当成了课外读物给孩子们看的吧。在他那心急的侄子的催促之下,他用低沉的声音开始读着: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矮人的国度,一个平民跟公主相爱了……”

随着Bogan的历程,两个年轻的矮人王子也开始困了起来。最后他们就像Smaug那样睡得沉沉的。而讲完故事的Thorin就像英雄Bogan一样,蹑手蹑脚地尝试离开两条小龙的巢穴。一边躲开孩子的四肢,Thorin一边在想刚刚的故事。说实话,他觉得就算是作为一个童话,那也太不真实了:巫师怎么会刚刚好在主角快死的时候出现,然后一下就解决了危机?怎么可能会有魔法泉水,可以治愈所有的伤口?最最重要的,有哪个矮人会乐意理睬精灵?就连小孩也不会相信这鬼话连篇。

看来Thorin的运气比Bogan要好,他成功地从小龙之间逃了出来。然而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母龙就在他的背后等待着他:“我的小野兽们还乖吧?”

Thorin转过身,只看见他的妹妹靠在门边。她那柔和的目光凝视着床上熟睡的孩子。片刻之后她才回过神来,想起刚刚想要说的话。

“那个故事。它挺有趣的。”看见Thorin疑惑地挑了挑眉,Dis继续解释:“是那朵花。一开始没想到我们的族人有哪个会笨到跟精灵做交易,而且还很明显是一盘亏本生意。结果却是那朵花救了他一命。你得承认,最好的结果有时候也会来自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呢。”

Thorin翻了个白眼。“如果他的脑子没有坏掉,他应该能保住他的剑,也能杀掉那条龙了。”

“我觉得才不会那么简单,只靠一把剑是不可能把巨龙拿下的。”

Thorin张口正想反驳,可是他想起从小到大,他和Frerin都吵不赢最小的Dis,虽然也有可能是他们对妹妹过分宠溺了。最后他只挤得出一句:“这只是一个童话故事,Dis。”

“我知道。只是你看,故事里有灰袍巫师也有恶龙Smaug,它只差一点点就能成为一段真正的历史了。”

的确,一条名叫Smaug的巨龙现正住在西方的迷雾山脉里。而且故事里这位灰袍巫师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像他们认识的那位灰袍巫师会做的事情了。可是这些并不能代表什么,“Bogan的传说”到底也只是一个传说罢了。

“而且传说一般都是从真相演变过来的吧。可能我们真的有哪个同胞拿着鲜花跟恶龙打照面了呢。”

Thorin觉得他的亲妹妹在故意气他。

最后是Dis主动结束这次闲谈。“别想太多了,”她打了个呵欠,“已经很晚了,Thorin。你也快去睡吧。”

就在第二天的下午,“Bogan的传说”的角色之一出现在依鲁伯里了。可能是偶然,也可能完全不是。如果你问那个人,他肯定会这样回答说:“我向来不迟到,也不会早到。我来得刚刚好。”

“是什么风把你吹过来的,Tharkûn?”王座上的Thrain问到。

“我在寻找一个开端。”灰袍巫师故作神秘地回答。站在王座旁边的Thorin正在忍住不要翻白眼,他觉得巫师们总是在故意说正常人听不懂的话。精灵也一样。“顺便来看看我的老朋友。敢问山下之王Thror最近如何?”

Thrain叹了口气,“父王的病情没有恶化也没有好转。他要知道你来看他一定很高兴,我们也是。要是没其他重要的事情,我先让守卫带你去父王的卧室。”

“谢谢您,山下王子Thrain。”巫师微微鞠了个躬。“祝您的胡子一天比一天亮丽。”

这个时候王座大厅的侧门打开了。Thorin本来还在想那些守卫们的动作今天怎么特别快,然而在门的那端并不是要帮Gandalf带路的矮人。

兴奋的尖叫声宣告了两位年轻王子的到来:““灰袍巫师!””他们俩不顾一切礼仪,也完全不听他们母亲的低声喝骂,就这样直直地冲撞到巫师的腿上。还好巫师没有摔倒,不然Dis又要打他们的屁股了。

“昨天舅舅跟我们讲了你的故事!”Kili在原地兴奋地跳上跳下,一点都不像个矮人王子。

“你真的制服了恶龙Smaug吗?”旁边的Fili问。他没有像弟弟一样动来动去,不过很难看不出他其实也很激动。而且Thorin也不知道原来他们有听到故事的这么后面才睡着的。

“说什么呢!我肯定Tharkûn一定屠过很多条恶龙!”Kili立刻为巫师辩护,“是吧?”

“嘛……我的确是有见过Smaug。”Thorin发现Tharkûn根本就没有回答Fili和Kili的问题。Tharkûn蹲了下来,问那两个年轻的王子:“告诉我,你们的舅舅讲的是哪个关于我的故事?”

“Bogan和龙和公主和你的故事!”

“恶龙现在还在睡觉吗?”

“你是怎么把魔法泉水变出来的?”

“魔法泉水能治好世界上任何的病痛吗?”

他们一下子用好几个问题轰炸巫师,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着灰袍巫师。不知道为什么,Thorin自己也期待着Tharkûn的回答。

“真没想到我的那次小经历会传到孤山这边来。”巫师顺了顺他的胡子,“治好主人公的魔法,的确能治愈世上所有人呢。”

“那……”Fili似乎是鼓起了一切勇气才小声地问出口:“它也能治曾祖父的病吗?”

Thorin听见有人倒抽了一口气,然后才意识到那个人就是他自己。为什么他没有想到还有这个办法?在祖父病倒的这么多年来,他就一直在寻找任何能治好祖父的办法,他甚至还去询求了精灵的意见。不,他是有想过的。可是他不愿意把他的时间和希望浪费在一个传说上,一个很可能是完全虚构的故事上。然而,刚刚巫师确实是证实了这个魔法泉水的存在。只要巫师再一步地确定,这个泉水可以让祖父痊愈……

“嗯……”巫师沉默了。他没有发现王厅里的所有矮人都屏住气等待着。

“在某种层面来说,的确是可以。”

听到这句话的Thorin激动地往前踏出一步。他开口正要叫住巫师,让巫师一一道出关于那个泉水的事情:“Tharkûn——”

这个时候,那些早在几分钟前就该到达的守卫终于来到了。他们向Thrain行了礼,然后便带走了巫师。Thorin着急地看了看他的父亲,发现Thrain也被巫师刚刚的话震惊到了。Thorin环顾了一下四周,除了Thrain以外,他的所有家人都有点心神不宁。只有王座另一边的Dis,她在看着Thorin。

“冷静,”她用口型说道,“等下。”

Dis是正确的。

在Tharkûn投下了那句炸弹似的话之后,大家都没心情应付正事。还好有Dis和Thorin在撑场,虽然Thorin也没比Thrain好到哪里去。他一直在思考该怎么向巫师寻求协助,对方不愿意的话他可能还得威胁巫师,虽然那明显是个不明智的举动。得到泉水的信息之后,去把它取回来的最佳人选,他想应该是Nori了。

……不。Thorin要亲自去迷雾山脉,亲自把救祖父的药带回来。除了他以外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他需要离开孤山,甚至还需要面对恶龙Smaug。他可能不会活着回来。可是为了他最尊敬的祖父,他愿意冒这个险。

在他暗自下决定的没多久之后,代理王Thrain宣布他需要休息,今天的政务便提早结束了。

Thorin第一时间便是前往老国王的卧室,希望他能在那里找到Tharkûn。他没猜错,刚推开门他便看见祖父病床旁边的灰袍子。

“Thorin。”巫师头也没回,挥手示意让他坐在床的另一边。他在那找到一把平常放在客厅的木椅,看来巫师在等待他的到来。

“Tharkûn,”Thorin看见祖父正在熟睡,于是把声音压得更低。“你知道我要来找你?”

巫师仔细地看着他,像是在探索Thorin的内心,然而Thorin并不惧怕他。“看来你是下定了决心,我想,不论我同意与否也阻止不了你。”

“那你是同意要带我去泉水的所在地吗?”

“不,我并没有那样说。”

“那你是在拒绝帮忙吗?”Thorin迅速地从木椅上站起来,只要再稍微动一下就能拔出腰间的大剑了。

“不,我也没有那样说。”这次巫师的话里带着欢快的语气,让Thorin不解地皱起了眉。

“Tharkûn,我可没有时间跟你玩谜题游戏。”Thorin冷冷地说。

“放轻松点。虽然我不能亲自带领你,可是我知道有一个人能解决你的问题。”说着,他从灰色的袖子里抽出一张羊皮纸,隔着床交给了Thorin。那是一幅地图,似乎描画着一个位于蓝山山脉以东、迷雾山脉以西的小国家。不是矮人的国家。

顶端写着:“夏尔王国,”Thorin念。“袋底洞。”这个地名特别用红色圈了起来,似乎十分重要。

“是的。你必须前往这个国家,找到住在袋底洞的王子。跟他说出你的烦恼,他便会知道要怎么做。”

听罢,Thorin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你知道我对别国的皇室是怎么想的。而且,我以为泉水在恶龙Smaug所在的迷雾山脉里,不是吗?你现在是要我翻过迷雾山脉,越过我的目的地,去一个几乎没人听说过的地方,找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帮忙的人,然后再出发去我本来早就能到的地点?”

见巫师没有回应,他又说:“我本该知道找你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Thorin的错觉,巫师的眼里似乎闪烁着光芒。

“我不强求你相信我,可是他是这世上唯一能帮助你的存在了。”说罢Tharkûn便站起身来,转身离开了。

留在卧室里的Thorin看着沉睡的老国王,不知道该不该听信巫师的话。他只希望祖父现在能醒过来,像以前一样拍着他的头,笑着告诉他,一个未来国王该会怎么做。从祖父病发以来,Thorin就没有听过祖父的笑声了。

“Thorin……”可能是Mahal听见了他的愿望,Thror醒了。老国王伸出虚弱的手,让Thorin帮他坐起身。“你怎么来了?”他看了看周围,问,“怪了,Sif怎么不在。一般Tharkûn来探访,她都会兴奋得像个小女孩一样。”

Thorin不忍心再次告诉他,祖母已经在八年前归往Mahal的殿堂了。生病后的Thror,一般需要一刻钟才能想起Thorin的名字。然而今天祖父的状态似乎特别好,就像是Mahal在提示Thorin什么一样。

“我在这里,祖父。”

Thorin看了看被他紧紧握在手中的羊皮纸,做了一个决定。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露溫露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