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博】爱情的灵药 - 序章

迟迟地恭喜本子 @Other Possibilities 完售!


序章——Bogan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矮人的国度,一个平民跟公主相爱了。国王当然不愿意,于是他打发那个平民,说:“在西方的山脉里住着一条恶龙Smaug,你要杀死恶龙,并从牠的巢穴里带回来一只金杯作为证据。只要你能带着金杯回来,我就成全你们。”

这个平民名叫Bogan。他并不像矮人战士那般强壮,甚至还有点瘸。他也明白这基本是一个送死的任务。可是他想证明自己对公主的爱。于是他穿上盔甲带上宝剑,离开了家园,开始了奇异的历程。

在路途中,Bogan遇到了一个苦着脸的的人类。Bogan问:“怎么了?”人类回答他说:“我需要一些铜来锻造一口锅,好养活我的孩子们。这样吧,我用我刚猎来的皮毛来换你的铜盔甲,这样我便能打造我的锅子,你也能保暖。怎么样?”善良的Bogan照做了。

于是Bogan披着兽皮持着宝剑继续他的路程。在路上,他遇到了一个正在烦恼的精灵。Bogan问:“怎么了?”精灵回答他说:“我手上的这朵花本来打算献给我所爱的人,可是她被第三者抢走了。这样吧,我用这朵鲜花跟你交换你手上的宝剑,这样我便能前去挑战,而你也可以把花送给你的心上人。怎么样?”善良的Bogan照做了。

就这样,矮人Bogan披着大衣拿着鲜花,终于走进了恶龙Smaug的巢穴。他一只脚刚踏进洞中,恶龙便知道来了不速之客:“听着,小偷!我闻到了你,听见了你的呼吸。可是你是什么,人类还是野兽?”原来Bogan身上的兽皮盖住了他本来矮人的味道。可是他知道自己不是特别聪明,于是他选择闭上嘴不跟恶龙打哑谜。然而,没了武器的他什么都做不了。Bogan使劲地想,最后他想到Smaug刚刚说的话:小偷!他只要趁Smaug不注意的时候,偷走金杯!他真是聪明!

于是矮人Bogan蹑手蹑脚地在阴影底下绕到恶龙的背后。一切都非常顺利,直到他被宝藏堆里的什么东西绊倒了,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让Smaug知道了他的藏身地。Bogan往身下一看,原来绊倒他的正是一个金杯!他抓起金杯拔腿就跑,可是恶龙的速度比他更快,瞬间就用爪子在Bogan的身上开了个大洞。Smaug正要作出第二次攻击的时候,一声巨响打断了它。

是灰袍巫师!公主对Bogan的决心很感动,可同时她也很担心他。于是她请她的巫师朋友一起去帮助Bogan。灰袍巫师大吼一声:“沉睡吧,巨虫!”Smaug便开始沉沉睡去。牠清醒过的证据,就只有Bogan胸口上的伤口了。公主抱住受伤的矮人痛哭,认为她的爱人已经没救了。然而就在此时,巫师捡起Bogan手里的花,把花插在洞穴石壁上的裂缝里。一股清泉从裂缝中涌出。他指示公主喂Bogan喝这些水,伤心的公主照做了。

奇迹发生了!Bogan的伤口开始慢慢痊愈,直到他完好无事地醒过来。Bogan甚至惊讶地发现,多年以来困扰着他的跛足,也完全好了!他和公主喜出望外,一起带着金杯回到了他们的国家。国王只好同意他们的婚事。

于是,公主和Bogan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了下去。

~THE END~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露溫露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