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博】The True North(灵魂伴侣AU、短篇完结)

* 去年5月的无料本短篇,假装有更新丢出来(。

* 灵魂伴侣AU


《The True North》


当一如创造阿尔达和在其中生活的物种时,所有生物都被赠予一份极为贵重的礼物,一个生命的目标。那是一个犹如墨迹的罗盘,在出生时显现在其左手手背上。只是那不是一般的指南针,因为它并不会指向北方,而是指向其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半的位置。大部分种族把寻找指针的另一端当成是一个任务、一个挑战、一个历险,只有堕落后的精灵对指针不顾一肖。


然而索林并不喜欢他的指针。从小时候开始,索林的方向感就很差。因为跟佛瑞林和迪丝和大家不一样,他没有自带的向导。更准确地说,他的指针永远都不会停下来,似乎是下不定决心要停向哪里。不像佛瑞林,自从佛瑞林摸索到每天每一个时段他的另一半会在哪个方位活动之后,他只要瞄一眼罗盘便知道自己要走哪个方向。而索林的指针从他懂事起就一直在原地打转,所以他必须靠自己记住每条走道的结构,墙壁上的每一道裂缝,才不至于会在伊鲁勃里迷路。这也是他不喜欢散步的原因。


索林父母的指针有时候也会打转。可是不太一样。他们的只会在靠近对方的时候才会开始转动,比如是晚餐的时候,或者是父亲握住母亲的手的时候。


但索林的指针就是不肯停下来。有点像他一位表叔,听说他的指针也从来没停止过转动,因为他没有另一半,而表叔也把他一生的精力放在珠宝工艺上。


父母亲会抱着年幼的迪丝,告诉他指针停下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的。


结果先来的是龙。


索林失去了家,而父亲则失去了罗盘上的指针。他们带着族人逃向北方,在路上佛瑞林找到了他的指针,然而索林的还在迷茫地转动着。


然后又有一天,他同时失去了祖父、父亲和弟弟。



索林一百岁生日那天,他工作到很晚才回到他和迪丝两夫妇同住的小隔间里。他还没进门,就嗅到了迪丝特意做了索林喜欢吃的羊肉馅饼的味道。虽然他们都知道等到索林回家派都已经凉了。他推开门的时候,迪丝和维力正坐在木餐桌旁等他回家。维力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而迪丝则趴在桌上休息,想必是两人也都忙了一整天。


首先发现他回来的是维力,他轻轻推了推迪丝,然后对他说:「哥,生日快乐。」


索林见迪丝擦着眼睛起来,他便说,「已经很晚了,你们先去睡吧。我来收拾。」迪丝走上前跟他碰了碰额头说声生日快乐,便跟维力回房间休息。


索林沉默地看着迪丝和维力的背影,他们互相依靠着对方,手握着手。索林隐约能看见妹妹和妹夫手上的罗盘都在转动着,不过跟他的转动不一样。他们的是有归属的旋转,跟当时父母亲的一样。


他又想起父母亲曾经说过的话,关于他一定会有伴侣的话。但是他已经一百岁了,他开始思考转动的指针的意思。如果他真的有另一半,但他的指针仍在转动的话,那对方应该是还没有诞生在这片土地上。对方应该是比他年轻许多的矮人,甚至有可能是一个人类。索林想到这里不禁皱起眉头,觉得自己是马哈尔创造的一个笑话。


他还要养活他的家人,还要带领他的族人。他不想要任何人牵制住他的生活,更不想他的伴侣跟他一起受苦。


索林又吃了一口冷冰冰的馅饼,第一次不希望他的指针会停下来。



那天的到来完全没有一点预兆。


当时索林正在锻造室里打造一把委托的长剑,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直到他把热腾腾的金属插进水桶里凝固的时候,他才用眼角瞄到,那个一百四十四年来一直在转动的罗盘,居然停了下来。


索林的整个世界就像指针那般止住了。


一百四十四年。他已经一百四十四岁了。


他的父母没有骗他,他真的有灵魂伴侣,不过他的另一半比他小一百四十四岁,甚至比他的小侄子奇力还要年轻二十六年。


索林背靠着墙滑落到地上,用手背压住双眼。他需要时间来消化这项事实。


他瘫坐在原地许久,直至他攥够勇气才敢睁开眼。他狠狠地瞪着手上的罗盘,上面的指针一动也不动地指着东南方,凯萨督姆(*)的方向。


*矮人语的摩瑞亚



比尔博从出生起就跟别的霍比特人不一样,因为他的指针只会固执地指着一个方向。


不像他的图克表哥艾佛拉那样,也不像堂兄宾哥那样。他们指针的定向无时无刻不在移动,跟随着心仪女孩的脚步。大部分时候他跟宾哥在外头游玩,最后都会变成寻找琪卡.胖伯的旅程。


有一次宾哥问他,「为什么你的指针都只指着一个方向?你的女孩儿都不用出门吗?」


于是那天年轻的比尔博带着这个问题回家。贝拉多娜轻轻摸着他的头,告诉他他的伴侣在很远很远的地方,远得对罗盘的影响微小得看不出来。贝拉多娜还给他看一张地图,地图里的夏尔只有一丁点大。


比尔博的指针指向西北方,他的手指在地图上沿着那个方向走,中间路过了一个叫灰港岸的地方,再远一点是矮人住的蓝山,再远一点,就是海了。


「妈妈,海的另一边有人在住吗?」


「有喔,不过妈妈不希望比尔博的另一半住在那里,因为那边是霍比特人到不了的地方。」贝拉多娜那时候眼里有一点疑惑和不安,不过只有握住她手的邦哥察觉得到。


「那我的另一半一定是住在灰港岸或者蓝山!」比尔博信心满满地说,「终有一天我会找到她,跟她一起生活,就跟爸爸和妈妈一样。」


自此之后,比尔博时不时就会出远门,一直顺着罗盘指着的方向走,一次要比上一次走得远,希望可以找到属于他的精灵或者矮人。


直到他开始觉得他的另一半说不定真的在霍比特人到不了的那个地方。然后没多久他便成为了袋底洞的一家之主,一位不爱冒险的,真正的巴金斯。



五十年来索林都没迷过路,因为他知道手上的罗盘一定会指着东南方。


但是他收到灰袍巫师的信件,里面提到一些父亲的遗物,一个计划,还有一个集合的地址。这就是他离开了蓝山,正前往一个名叫夏尔的地方的原因。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索林越是靠近目的地,他似乎就变得越来越容易迷路。手上的罗盘变得不再可靠,因为明明他跟从着地图上的指示,还有手上理不应改变的东南方,却一次又一次踏过同一座小山丘。还是说这是另外一座?这里的地形也在迷惑他。


当他不知道还能相信什么的时候,他听到了最高处的山丘传来矮人的歌声。


他的罗盘似乎也在直直指向那里。



比尔博正忙着招呼家里突如其来的十二位矮人和一个烦人的巫师,完全没有注意到他那五十年来只指向西北方的罗盘正忙着跟随某个人的步伐呢。



而索林推开那道圆圆胖胖的木门时,他唯一能说出口的话是:「我迷路了两次。」


然后他不可思议地看了看手背上慢慢开始旋转起来的指针,又抬头看向眼前霍比特人。


找到他了。

 
评论(26)
热度(120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露溫露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