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博】爱情的灵药 - 第四章

好喜欢Nori!☆


第四章


“此路不通!”队伍的前方传来Bofur的叫喊声。

Bilbo加入这个矮人队伍以后已经有两天了。他们帮他找来一匹小马,费用当然是由Bilbo自己来付了。对马毛过敏的他庆幸自己没有忘带手帕,不然他也不知道会成为什么狼狈样。有很多次,他在打喷嚏的时候,会看到他们的领队往他投来厌恶的目光。

虽然Bilbo没有表现出来,心底里还是有点伤心的。即使发生了初次见面的不幸事件,他依然想跟Thorin成为朋友。尤其是当他发现,Thorin有着跟他嗓音相配的帅气面孔时,他更想要打破两人之间的隔膜。不过对方似乎对霍比特人有着严重的偏见,就连跟Bilbo打招呼都不乐意。听说是在夏尔闹得很不愉快,Bilbo改天一定得打听详细的故事。

除了两兄弟以外,Bofur是对Bilbo最友好的。队伍里还有Balin——那个白胡子矮人——和他的兄弟Dwalin、Nori、Oin,当然还有他们的领队Thorin了。

Bofur和Nori一般走在队伍前方,负责探路,以免出现什么突发情况。比如说现在。

“怎么会这样?”Bilbo听到Dwalin问,“前几天路明明还是通的。”

Bilbo探了探头。他们正在走的大路上两边都是树林。不过就在不远处,一堆大石块形成的石山正立在路中央,完完全全地挡住了他们。“是不是山崩了?”

“要绕路吗?”Balin提出,“我估算最多要多用四天时间吧。”几个矮人纷纷转向Thorin,等着他做出决定。

Bilbo其实挺着急的。加上他之前呆在布里的时间,如果再拖几天,他就要赶不上在月圆之前到达瑞文戴尔了。他抱着不可能的希望看着Thorin。

Thorin环顾了四周,目光似乎还在Bilbo身上停留了一秒。“……不。前往夏尔国已经浪费不少时间了。Bofur、Dwalin。你们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在这些石头之间开出一条路。”

两个被点名的矮人听话地上前。Bofur在他的工具包里拿出铁镐,而Dwalin直接举起他的斧头正要往石头上砍。

突然,那堆石块缓缓地自己动了起来,形成一个人的形状。它站了起来,似乎跟山一样高。所有人都被吓坏了,定睛看了好久才纷纷找掩护,因为不知道这个怪物是敌是友。

“这他妈的是什么?”Nori惊叫。

“应该是石巨人!”Balin激动地回应,“没想到我居然可以亲眼目睹他们!”

“我们现在该怎么做?”Bofur问。

“进攻。”Thorin突然喊出Bilbo听不懂的语言,“进攻!”

Bilbo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见所有矮人,除了他身后的两个小孩以外,都拿起了自己的武器往前冲。他们嘴里叫喊着矮人语,攻击着石巨人的脚。然而那一点用都没有。石巨人似乎不痛不痒,他们甚至都不知道石巨人有没有痛觉。它只在挥动它的岩石大手,像是在赶走烦人的苍蝇一样。

Bilbo不知道自己能帮上什么忙,只能护着Fili和Kili,默默地观察着。

因为石头与石头之间摩擦,石巨人的一举一动都发出巨大的噪音。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Bilbo觉得他能听到巨人的动作以外的摩擦声,仔细听的话,还有点像四个字:“请停下来”。他花了几秒钟才想明白,原来他听到的是石巨人在说话!

“大伙儿!”他赶紧从藏身处跑出来,“快停下!我觉得石巨人有话要对我们说!”

“你疯了吗?”Dwalin头也不回地回应。“快躲起来!”

在Bilbo看不到的地方,Thorin犹豫了。说实话他认为他们是打不赢这场硬战的,所以还不如赌一把:“停下!听他说。”如果赌输了,他一定要亲自夺下那个霍比特人的命。

所有人,包括那个石巨人,都停了下来。“谢谢你。”石头缓慢地摩擦着。Bofur和Nori都不可置信地在Bilbo和石巨人之间来回张望。Oin拿出他的助听器,不过石巨人这么响,Bilbo很怀疑那个助听器的必要性。

“我正思考问题,不知不觉便来到这里。你们能为我解答否?”石巨人轰隆轰隆地问:“到底何为最强?”

“当然是拥有最锋利的斧头、最强壮的矮人了。”Dwalin说。

“他要是不穿盔甲,不用几秒钟就死了。”Oin反驳。

“哈,我觉得是挖出最大颗的钻石的矮人。”Bofur说。

“那我就是偷走那块钻石的人。”Nori坏笑着。

“Thorin舅舅最强!”Fili在后方大喊,他旁边的Kili点头和应。

“不,我还没有足够的能力能称得上最强。”Thorin说。

“智慧也是很重要的呢。”Balin补充。

石巨人听到每个答复都一一摇头。然而只剩下一个人没有回答了。所有人都转向Bilbo,无声地等着他。

“要我说的话……”Bilbo陷入了沉思。

一直以来,他都觉得母亲是世上最厉害的存在。母亲美丽又善良,勇敢又聪慧过人。就连外公和Gandalf也敌不过她。可是,父亲去世后,母亲就不再如以前有神了。Belladonna病倒在床上,就算Bilbo再怎么照顾她也不见好转。当时他坐在病床边,痛苦地想,如果那个寒冬带走的是他,而不是父亲的话……

母亲就不用经历那些痛苦了。

是爱夺走了母亲的性命。

“爱。”Bilbo最后说,“我觉得是爱。”

过了半响,石巨人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说得有理。”它把一只大手躺平放在地上,示意让他们走上去:“刚才浪费你们的时间,抱歉了。让我送你们一程。”

于是他们一行八个矮人、一个霍比特人、加上小马和马车,全都站在了石巨人的手掌上。因为小时候的一次意外,Bilbo对高度十分敏感。所以当石巨人提起手,开始走动的时候,Bilbo觉得有些晕眩。有两次要不是Dwalin和Thorin在背后及时抓住他,他就差点要从巨人的指缝之间掉下去了。

石巨人才用了十多分钟,便走完了他们本来需要三四天的路程。它放下Bilbo一行人之后便一声不发地离开了。

那天晚上,他们在树林里找到了扎营的地方。Bofur和Oin在一口大锅里煮着路上打来的兔子,其他人围坐在营火四周开始聊天。经过这么累人的一天,他们现在才能真正地放松下来。

“真是奇妙。”Balin说,“我只有在传说中读到过石巨人,不知道原来他们真的存在。”

“这趟旅程本来就是在追随着一个传说,不是吗。”Nori哼了一声。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传说?”Bilbo不解地问道。

所有矮人都安静了下来。

“我觉得,”Balin看了一眼他们的领队,“让Baggins老爷知道我们当初去夏尔国的目的也无妨。”

提到夏尔让Thorin的脸色沉了下去。他最后点了点头,然后精力充沛的Fili和Kili便自告奋勇地跟Boggins老爷讲了一遍《Bogan的传说》,Balin在一旁补充。原来他们是想找出传说中的魔法泉水,来救病重的老国王。Bilbo只觉得那个传说异常的耳熟,大概是母亲以前有跟他讲过类似的故事吧。

“然后Gandalf要你们去夏尔找袋底洞的王子?你们没找到就折返了?”Bilbo好奇。他想不明白为什么Gandalf要指示这些矮人来找他,却同时又诱惑他去瑞文戴尔。

Thorin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这个时候Bilbo才察觉Thorin,那个讨厌他的Thorin,正坐在他的旁边。“我们到达了袋底洞。虽然没能跟王子说上话,可是他妻子的态度让我认为没有那个必要了。”

喔,那应该是Lobelia。Bilbo突然能体谅Thorin这几天的举止了。谁让他第一个面对的霍比特人,是那个大名鼎鼎的Lobelia公主呢?只是没想到那个贪婪的小人才花了不到五天就住进了袋底洞,Bilbo的家。他叹了一口气,张开口正想解释谁才是真正的袋底洞王子。

结果Thorin还没说完。“谢谢你,Baggins老爷。之前是我错了,”他带歉意地点了点头,“我以为所有霍比特人都像她那样卑鄙浅陋,原来只是皇室存在着这个问题。今天要不是你的机智,我们可能还在浪费时间。再一次感谢你。”

Bilbo连忙摇头:“不用谢我。作为队伍中暂时的一员,这都是我该做的。那个时候Thorin老爷你相信了我的话,让大家停手了,是我得谢谢你才对。”

Thorin似乎对他的回应感到十分惊讶。他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却刚好被Balin叫走了。临走前他们还互相道了晚安——那句低沉的“祝你有个好梦,Baggins老爷。”让他羞愧地心跳加速了——留下Bilbo坐在那里,不知道要做什么好。

“所以,你们是朋友了吗?”Bofur带着炖肉过来,打趣地用肩膀撞了他一下。

“我想算是吧!”Bilbo接过晚饭。

不知道是因为营火还是刚出锅的炖肉,Bilbo感到整个人都暖暖的。虽然他好像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过当前还是填饱肚子更要紧啊。


 
评论
热度(63)
© 露溫露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