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博】爱情的灵药 - 第六章

这一章提到了我写的特典,说起来还是有点小害羞的。有缘跟它相见的朋友们,希望你们以后看星星或者萤火虫也会想起我们对索博的爱❤



第六章


Thorin不自觉地往寝室的方向看了一眼。他们早已准备好出发上路,可是某个霍比特人还在熟睡,所以他命令其他人不要叫醒他。当他发现自己又在看的时候,Thorin告诉自己,他只是在想接着会有一段路不能享受舒适的大床了,绝对不是在想那个霍比特人。

Fili和Kili在一旁“我要跟Bilbo说再见!”的哭喊声完全帮不上忙。

“我们还在等Baggins老爷吗?”Nori不耐烦地问。

“不,”Thorin立刻反驳,“我们在等这里的领主。”礼节上Thorin需要再一次感谢领主的招待,于是他们正在一开始遇见Elrond的那个庭院里等着那位精灵。Balin早就已经让其他精灵通报,却迟迟不见那位领主的身影。

话音刚落,领主就出现了。他的身后跟着几个侍从,还有一个气喘吁吁的霍比特人。

“你们……!”Bilbo上气不接下气地指责着,“你们居然不叫我起床!要不是Fili和Kili那么吵,还有这些友善的精灵提醒我,我才能赶在你们离开之前跟你们见上一面!难道你们就这么不想跟我道别吗?”Thorin没有想过Bilbo会这么生气,他正想开口解释——

“那我就不跟你们道别了!”Bilbo气呼呼地转过头。

Thorin呆住了。虽然他们之间一开始有着严重的误会,后来也没有很多时间可以交流。可是不知不觉地,他已经把Bilbo当成了重要的朋友。他为了能多跟Bilbo交谈,而选择在瑞文戴尔呆一个晚上,甚至抢在其他人之前选了Bilbo隔壁的房间。

他并不想带着不愉快的误解跟Bilbo分别。

只见Bilbo从一个精灵手上接过背包,Balin才首先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笑着说:“欢迎归队,Baggins老爷。这样的确不需要道别了。”其他矮人也随即明白了。他们爆发出欢呼声,让一些精灵皱起了眉。

“我太不放心你们了。而且我也想为你们的国王出一分力,”Bilbo说着把手伸进口袋里,似乎在抓紧什么东西。“所以,我可以跟你们一起走吗?”他看向Thorin,寻求领队的同意。Thorin只希望他没有点头点得太匆忙。

“Bilbo,”在他们离开之前,领主叫住了他。“我还有一些东西要交给你。”他的一个侍从拿出一把带鞘的小刀,“请带上它防身,尺寸应该刚好合适。还有这个,”他拿出一个小小的包裹,“要是到了最坏的情况,你应该知道怎么使用它。”Elrond跟Bilbo交换了一个眼神。

“记得好好运用我给你的礼物,Bilbo,祝你一切顺利。”说罢,精灵们优雅地转身离开了。

“他到底在说些什么鬼?”Bofur大声说出了Thorin心里的问题。

“那是秘密,”Bilbo对他的矿工朋友笑了笑,然后他们有说有笑地聊了起来。

Thorin莫名地感到一阵不爽。“快出发了,”他阴沉地下令,没看到Nori向他抛了一个奇怪的眼神。

因为迷雾山脉并不遥远,那天晚上他们很快就扎下了营,明天一早才继续上路。Bilbo坐在篝火旁,手里拿着Oin泡的茶,想着他口袋里的小指环。他把伸手进口袋里,本想拿出指环看看,却让他碰到了另一个冰冷的东西。

他把瓶子抽了出来拿在手里把玩。要不是它的存在,他就不用纠结那么多了,Bilbo阴郁地想。他还没决定好到底什么时候坦白,用不用那个指环也是一个问题。Bilbo很后悔当初出门时没有带上他的烟斗,因为他现在就需要好好地吸上一口烟,放空自我。不然Bilbo就只会想些有的没的,比如说……

要是他在这里把瓶子砸碎,会怎么样?虽然Thorin永远都不会知道真相,但是Thorin的祖父就要一直生病下去了。不,Bilbo的良心是不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的。然而,他也不忍心毁掉他和Thorin之间的友谊。除了坦白从宽,还有其他可行的办法吗?

Bilbo失神地看着营火,橙色的火光让他想起袋底洞的壁炉。他小时候经常玩累瘫在客厅,那时母亲就会点起壁炉的火,还会帮他盖上毯子。

“Bilbo。”

“噢!”Bilbo完全没有注意到,Thorin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坐在他旁边的。“吓我一跳了呢,Thorin。”

Thorin对他抱歉地笑了笑,他向Bilbo手里的小东西示意:“这个瓶子真是别致。”

“谢谢。”他紧张地笑了笑,然后不着痕迹地把瓶子收回了口袋里。

Thorin其实对那个瓶子很好奇,因为他注意到Bilbo紧张的时候总是会把手伸进口袋里,紧握着里面的东西。不过要是Bilbo不愿意说,他也不会再多过问。

“在想家吗?夏尔国?”Bilbo能感到Thorin稍微往这边靠了一点,让他感到更温暖了。

Bilbo点了点头。“夏尔……”他低头喝了一口手中的茶,然后苦涩的味道让他做了个鬼脸。“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夏尔。你可能不会相信,可是那天你在布里碰见我,真的是我第一次离开家那么远。”

说到他们的第一次见面,Thorin自责地皱起了眉,“弄伤你的脖子真是抱歉了。”

“都这么久以前的事了,你就不要记挂在心上了!”

Thorin严肃地点了点头,然后接着刚刚的话题继续说:“我真的不敢相信,你居然一直都待在那个,”他夸张地挥了下他的手,“那样的地方。请原谅我,我对夏尔国的印象……不太好。”

“噗,我不怪你。任谁碰见了Lobelia公主都会留下坏印象吧。”

然后Bilbo顿了顿,他不确定他该不该说出接下来想说的话。

不过,管他呢。

“而且,当这一切结束之后,我要邀请你来我家作客。得找个人来帮你重新塑造你对夏尔的印象啊。我觉得你会很喜欢那里的。”他不确定刚刚的话有没有越过什么看不见的界限,于是他偷偷的往Thorin的脸瞄了一眼。Thorin似乎还挺高兴的,如果他对着Bilbo的笑容能说明什么的话。于是Bilbo也放心地笑了。

“我很期待。”Thorin说。他首先移开目光,似乎是在看他那两个在不远处搭帐篷的侄子。

Thorin开始说起了依鲁伯,好像还说了一点关于别的矮人王国的事。可是Bilbo完全没用心听,他还在想着刚刚说的话。他的脑子里已经开始策划着Thorin来袋底洞作客的一些细节:为了让Thorin吃到上等的夏尔料理,他得在市集买最好的蔬菜和肉,当然还有他自己种的得奖番茄。如果到时候是夏天,他一定要带Thorin去参加庆典;如果是冬天,他每天晚上都会煮热可可给他喝,然后一起卷缩壁炉前面的扶手椅上看书或者随意地聊天,壁炉的火光会像现在的营火火光一样,在Thorin的脸上打上橙色暖暖的晃动光影,然后,Bilbo也许会鼓起勇气,在那双唇上印上一个吻——

Bilbo完全没有发现他在看着Thorin一动一动的嘴巴发呆。不过,Thorin最后说了一句话,把Bilbo的注意力猛地扯了回来。

“就那之后,我对自己发誓,永远不要跟别的皇室扯上关系。你看,你们的那个公主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Thorin沾沾自喜地说着。他回头看了一眼Bilbo,似乎是要寻求他的认同。他看到Bilbo的微笑,可是却完全错过了微笑之前,在Bilbo双眼闪过一瞬的痛苦。

Bilbo把一只手伸进口袋里,摸到了那个冰凉的指环。“Thorin,你知道Gandalf为什么要叫你去袋底洞吗?”

“不,”Thorin摇了摇头,“巫师们总是很难懂。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知道,”他用力紧握着那枚指环。“那是因为……”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那是因为,恶龙肯定没有见过霍比特人。牠不熟悉我们的味道,所以如果有霍比特人走进牠的山洞,一定不会惊动到牠。Gandalf肯定是想到这点,才让你们找霍比特人来协助。”Bilbo大气不喘地说,差点连自己都骗到了。

Thorin听罢点了点头,“你说得很有道理。不过,我们也不能就这样让你单独应付一条恶龙。”他停下来思考了半刻,“我想,我得跟Balin讨论一下作战方案。真是抱歉,本来想跟你再聊一下依鲁伯的。”

“没关系。晚安了,王子殿下。”Bilbo打趣地加上那个称号,感觉这就像是只属于他们俩的笑话。

“晚安,Baggins老爷。”Thorin回应他的笑容让Bilbo感到一阵舒服的暖流。

Thorin走远了以后,Bilbo才暗地指责自己怎么又临阵退缩。不过,一个初步的想法开始在他的脑海里形成……

让我再自私一会儿吧,他心想。

他们抵达了迷雾山脉。

顺着火龙的热量,将近黄昏的时候他们顺利地找到了Smaug所在的山洞。本来Bilbo以为他立刻就要进去,结果Thorin让大家在远离洞穴的安全范围内扎营,第二天再回来。


【这部分被被屏蔽了,可以转嗷三或者袋底洞看!(我最喜欢这段了)】



 
评论(8)
热度(52)
© 露溫露斯|Powered by LOFTER